【TSN/EME】我居然用了三年时间才体验到了失恋的感觉

“嘿Chris,你有没有发现今天Mark不太对劲?”

吃午饭的时候Dustin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金发帅哥,在得到请继续说下去暗示之后Dustin更低的声音说道:“从我今早见到Mark之后他已经停下编程5次,喝水8次哦是的是水不是红牛,拿起手机12次…还有你看他居然来吃饭了!”

Chris本来想跟Dustin说 哦你又在工作时间胡思乱想不好好写代码小心Mark扣你工资之类的,但是当他看到Mark居然加了点沙拉之后,他觉得如果不是Mark突然一夜之间明白了自己以前生活太不健康了需要改变点什么的话,那么他们必须要查出来发生了什么。


其实并没有多奇怪的事情发生在 Mark Zuckerberg 身上,只不过他今天更频繁地想起一个人而已。他今天好几次拿起手机想给那串根深蒂固长在自己脑海里的数字发条短信或者给打个电话送上一句Happy Birthday,但是看到亮起的屏幕他又把手机放下了。四年没联系了,也许会打扰到他已经有了的新生活。至少不是在今天,生日应该高兴的度过。叹了口气,Mark把一口沙拉叉进嘴里。然而,过了今天,还有什么正当理由去联系他。咀嚼着胡萝卜和菜的Mark回忆着最后一次自己被某些人张牙舞爪拽到餐厅的场景,也有这些该死的胡萝和菜花。


“Mark,蔬菜没有得罪你你不能不要他们。”

“我说你应该多吃点东西,当然也包括蔬菜。”

“不好吃不是借口,红牛也不好喝你不照样喝。”

之后少不了Mark的一番争辩,但是最后都会被某个卷毛默默吃下去。


当时的蔬菜,红牛,电脑存在的意义就是被逼着吃下,被抢走,被扣上。

Mark想到当时作死为了得到某个人关心的自己,不禁翻了个白眼,在心里第N次地鄙视自己的没出息同时,将戳着西红柿的叉子送到了自己的嘴边。至少今天,不让他费心。

如果,他还是当时那个他的话。


也许是Mark的存在,Facebook员工餐厅里的谈话声越来越小。所以当Mark起身的时候,所有人仿佛都松了口气,但是Mark却走向了角落里的Dustin和Chris。

“我要三天假。公司你们看着。没有重要事情不要找我。”

然后在鸦雀无声的背景音下走了出去。


回家,拿上东西,机场。

有些事情还是要见面谈,也许能通过他的动作得知一些他并没有说出口的想法。大学心理学 Grade A 的人如是想。


少了这个人的四年里,Mark谈过几次恋爱,但是都是为了进行恋爱过程而去谈的恋爱。在心动之前就开始一段关系,努力让自己喜欢上那个人,之后应该是找到最合适的结婚生子终了一生。虽说有些不负责任(C&D:你确定只是有些?),但是不是有位不知道是谁的伟人曾经说过:“时间,新人,是忘掉过去的最好途径” 吗,所以值得尝试。况且,当年先切断关系的人是Mark本人。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没有恋爱的时还是会想名字是E开头姓是N结尾的那个人,而有恋爱的时候,想他的几率高了最少三倍。

Mark仿佛还能听到Dustin当时的嘶吼:“Mark你犯什么神经!Wardo他喜欢你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但是他不会一直喜欢我。你看,这样他就走了吧。


智障如我。

Mark又把自己骂了一遍。当年自己就是想把他推走,因为对自己没信心。

哪有感情不会结束的,亲情和友情还是比较坚固的,所以我们就这样吧,以这种方式走下去吧。

去他妈的友情亲情。

让Mark写了一天的程序没保存他都不会承认当年的他这么的...矫情?


他在前面座椅的后背中拿出一张纸和笔,胡乱涂着。

放下笔的时候,纸上只有一句话。

我居然花了三年时间才感受到失恋,然后居然用另一年去体会它。


当进行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后又花了半个多小时找到那个人的房子并且站在门口摁响门铃之后,Mark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开场白。

门开了。

“Mark?你怎么在这?”

“祝福你。Happy Birthday。”

哦。完蛋了。Mark已经打算转头就走了。

“谢谢…但是,你就是为了这个?”

“不然?”

“…算了。总之,谢谢。”

没有笑容的Wardo,应该是被厌恶到了一定境界吧。是不是应该高兴一下,至少自己在他心里不是大众类型?

好吧没机会了。真的可以走了。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Mr. Saverin. ”

“…我也是,Mark. ”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安行之 | Powered by LOFTER